重庆这个镇太牛,有亚洲第一瀑,还因三国名将得名
10-12 13:52:09 来源:大渝网

大渝网消息,甘宁镇,因三国东吴将军甘宁而得名,由原甘宁镇、凉风镇、河口乡新组建的建制镇。政府驻地设在凉风垭。甘宁镇距万州主城区25公里,103省道横贯其境,东临长江,西倚响水,南扼龙沙,北连柱山。

甘宁镇资源丰富,拥有亚洲第一瀑布——青龙瀑布。山青、水秀、瀑宽、洞奇、潭幽、湖大、虹美。瀑布下面1600平方米的水帘洞能极大丰富您的想象力。7000余平方米的青龙洞中,叹为观止的是自然天成的青龙洞“天工画壁”。

甘宁人文历史悠久,是万州区唯一的民俗文化特色镇。境内拥有何其芳故居、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陆安桥等三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修建于清道光年间的皇兴寨等古建筑依旧巍然耸立。甘宁鼓乐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1800多年85代传人,其律调式丰富、音韵和谐、节奏明快。

甘宁森林资源丰富,有树种99科、255属、506种,辖区森林覆盖率49.17%,是万州的森林生态镇之一。

(原标题:甘宁镇坐拥亚洲第一瀑布 还是个民俗文化特色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