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代驾”驾车出事后跑了 车主酒驾后报了警
10-12 13:5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撞车后代驾就跑了,是我把车子开到这里来的……”12日凌晨3点过,当30岁的司机高先生(化名)说出这句话时,他自己意识到不妙。不是因为他找的代驾不正规,出车祸后就跑了,而是高先生自己是酒后驾驶。

今天凌晨3点1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接报警称,一辆渝A牌照的轿车在石门大桥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民警出现场处置。

本以为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民警在石门大桥桥头附近找了一会儿,没有发现报警人和事故车辆。

“报警的人应该就是车主本人,他说当时车子是从沙坪坝往江北方向开的。”民警未放弃寻找,根据报警人最初的描述,警车经过石门大桥,最终在江北大石坝附近发现报警人和事故车辆。

“怎么回事?”民警来到车子旁,询问车主高先生。

“车子撞了,出事过后代驾就跑了……”

“那车子是谁开到这儿来的?”

“是我……”当高先生这句话脱口而出时,他自己便后悔了。因为他当初之所以请代驾,是因为他喝了酒。可此时,他已属于酒后驾驶了。

原来,11日晚上高先生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家酒店和朋友聚会,席间喝了酒。今天凌晨准备回家时,高先生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名代驾,但自己并不清楚代驾身份信息。

凌晨快到3点时,车子在行驶到石门大桥时,因为代驾驾驶不慎,轿车撞向了路边,导致车前部受损。代驾担心赔钱于是下车逃离。

高先生起初并没有报警,而是自己驾车继续前进,同时一边电话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员在电话中表示,要交巡警出现场才能进行赔付。高先生本以为单车事故民警不会出警,哪知民警迅速到场,而且还追上了他。

民警在现场对高先生进行酒驾呼气测试,两次结果分别为58mg100ml和60mg100ml,高先生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酒后找有驾驶资质人员代驾是正确选择,但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信息,也可以索要名片等相关信息线索,确保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如果驾驶途中发生意外或代驾人员终止代驾,车主仍要坚决避免酒后驾驶,应及时打开双闪并摆放警示标牌及时报警或等待其他人员前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