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新一届董事会人选出炉 牟刚或出任董事长
10-12 10:41:07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10月11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发布公告,当天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通过了《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换届选举的议案》、《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议案,提名尹明善、牟刚、陈卫等11人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排名顺序以及尹明善此前的表态,两名接班人牟刚有望出任力帆股份董事长,陈卫有望出任力帆股份总裁,而尹明善继续担任非独立董事。

两名接班人均会重用

此次力帆股份确定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共11人,分别为尹明善、牟刚、陈卫、王延辉、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陈雪松、马可、谭冲、汤晓东。

与第三届董事会现任董事相比,增加了牟刚(现任总裁)、马可(现任副总裁)、汤晓东(现任董事会秘书)3人,少了尚游、杨永康2人。

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指出,尹明善将继续担任董事,而此前尹明善明确表态不再出任董事长,因此,按照惯例,排名第二的牟刚有望出任董事长,作为尹明善的接班人。

牟刚为老力帆人,1970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曾任重庆瑞力士机械有限公司外贸部副经理,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力帆实业 (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还任力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而排名董事候选人第三的陈卫(现任副董事长),与牟刚同为尹明善两名接班人之一,陈卫有望出任力帆股份总裁,预计还会继续担任副董事长,以体现对陈卫的重用。

陈卫,1956年10月出生。陈卫毕业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获得电子 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 年,教育部公派到美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美国 航空航天署哈勃望远镜时基课题的设计工程师,Motorola 半导体公司数字信号处理 部门主任工程师;1994 年,在美国德州奥斯丁创办 Cwill 通信技术公司,任董事长 兼总经理。陈卫现还任力帆股份副董事长、重庆力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经理、重庆移峰 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海博瑞德 (重庆)汽车动力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预计换届将体现年轻化

现任副总裁马可、现任董事会秘书汤晓东,也被推选为新一届董事候选人,体现了对两人的重视,马可1984年出生,属于业绩卓著的高管。

力帆股份董事会审议通 过的《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的议案》显示,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公司董事会成员拟由 16 名增

加为 17 人,监事人数拟 由 6 人减少为 5 人,副总裁人数拟由 5 至 9 名,调整为 4 至 9 名;另由于业务发展, 公司经营范围需增加“普通货运”一项。

按照程序,力帆股份将于10月30日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审议《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换届选举的议案》、《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议案,股东大会后,将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聘任总裁、副总裁等高管,同时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监事会主席。

长江证券重庆投顾邹朝富认为,本次换届预计力帆管理层将会体现年轻化,以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

原标题:力帆新一届董事会人选出炉 牟刚或出任董事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