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举办个人画展:洗衣粉、菜籽油都是原料
10-10 20:1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24468_副本.jpg

10日,14岁的梁乐艺在校内举办了自己的首场个人画展——家园,调和油、洗衣粉、洗衣液……现场展示的25幅作品,都是她历经三年时间,用丙烯颜料实验混合各种材料作为原料创作,希望唤起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这也是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首次为学生举办个人画展。

从小承包班级黑板报

att_524470_副本.jpg

中午时分,正好是午休时间,画展现场涌进了不少学生,墙面上那些色彩斑斓的各种动物,不时引发阵阵惊叹声。“哇,太漂亮了,这是用什么材料做的?颜色好特别。”

梁乐艺站在一旁,一脸自豪。这次创作的作品,形式创新,她用了整整3年时间,做了无数多次试验才最终成型,能够得到同学和老师的称赞,是对她三年付出的最大肯定。

梁妈妈说,乐艺一岁多的时候,就常常拿着一些纸笔递到她手里,要妈妈画蝴蝶、小狗等给她。乐艺2、3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一个人带她到儿童医院去看病,一边要忙着去咨询护士,又担心乐艺到处跑,于是妈妈拿了一支笔和一张纸给她,让她呆在一旁画画。

没想到,几分钟后,等妈妈回到乐艺身边,发现她竟然画出了当时动画片里特别流行的小兔子快速奔跑的画面,这让妈妈特别惊喜。于是,在咨询了乐艺自己的意见后,妈妈给乐艺报了美术兴趣班,让她开始系统学习美术。

从小学开始,梁乐艺就几乎承包了班级的所有黑板报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