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纪委在明察暗访……
10-09 19:30:22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9日是国庆、中秋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班第一天,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到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纪律松弛等违规违纪现象?有没有严重的“节后综合征”?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节后首个工作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出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杜绝“节前紧、节后松”工作状态。

彭水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回头看”

“你单位‘渝HC9966’的公务车节前登记行驶里程数是18623公里,今天检查行驶里程数是18698公里,怎么回事?”“10月4日央视到我县录制节目,使用该车进行接送,已登记记录。”这是10月9日,彭水县纪委专项督查组在督查县委宣传部节日期间公车管理情况的一段对话。

据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彭水县组建7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尤其针对公车停放地点、管理责任人、已行驶里程数等情况进行了“三登记”,并告知管理责任人节后第一天县纪委将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回头看”,提前打好“预防针”,有效预防“节日病”。

9日当天,彭水县7个专项督查组抽查了14个乡镇(街道)、14个县级部门,并对被督查单位公务用车“三登记”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现场指出3个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登记不规范,并要求立即整改。

南川上班第一天严防“节后虚脱”

“这个位置的工作人员哪里去了?”10月9日上午,南川区第3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成员来到峰岩乡对工作人员是否按时到岗进行检查。“到二楼农服中心帮助整理扶贫档案去了。”对方回答。

督查组随即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到二楼进行查看,确定情况属实后才离开。

据介绍,为防止“节后虚脱”和“四风”钻空档,南川区组建9个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小组,采取划片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开展专项督查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确保节后收心,做到履职在岗、在现场、在状态。”南川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查处是渎职,实行跟踪督查,发现履职不力者,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

大足节后督查整治“节日病”

640.webp.jpg

大足区棠香街道纪工委干部在该街道社保大厅开展节后工作纪律检查,严防假日综合症和“四风”问题

10月9日,大足区纪委成立督查小组,对部分区直部门、镇街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对节后上班纪律、公车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促使机关干部克服“节日综合征”,及时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

据大足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工作人员节后到岗情况良好,干部职工能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上班,遵守工作纪律,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状态良好。

“我们将对‘双节’期间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处理,努力在全区形成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抓的浓厚氛围。”该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节后上班第一天,纪委在明察暗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