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地入秋!今夜雨水来袭,气温一路狂跌
10-09 17:4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9174435_副本.jpg

今天的阳光,让人有些迷糊,早上还穿着毛衣、外套,到下午就换上短袖、短裤了,仿佛又回到夏天。

downLoad-20171009193757_副本.jpg

事实上,重庆各地已真正入秋了!

国庆期间,重庆各地降温降雨,多地降雨量破了当地历史同期极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夜起,冷空气将携雨水席卷山城,届时山城各地气温将一路狂跌,到了后天,全市最低气温预计将只有11℃。

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同期极值

10月1日到8日,璧山、长寿、涪陵、垫江、忠县、梁平、巫溪累计降雨量创下了当地历史同期第一位。其中,巫溪泼雨175.4毫米,而垫江在10月4日日降雨量达到了84.5毫米,创下了当地今年以来日降雨量极值。

国庆期间,重庆大部地区雨日数都超过了4天。

重庆各地已入秋

而节后上班首日出现的阳光,让人感觉仿佛回到夏天。而事实上,重庆各地已经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目前,重庆各地均在9月内完成入秋。其中,城口最早入秋,时间为8月29日;最晚的是秀山、彭水、万州和开州,时间为9月29日。主城入秋时间为9月28日(常年9月27日)。

今夜降雨,气温将下降6~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降温降雨天气将席卷全市。预计9日夜间到12日白天重庆将迎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10日白天到夜间及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雨量可达40~60毫米,局部将达80毫米,中部、东南部及东北部偏南地区20~40毫米,局部60毫米,其余地区10~20毫米。

届时,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9℃,1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低至14~16℃,城口及渝东南或低至11~13℃。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阵性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偏西偏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10日白天东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6~29℃,城口及东南部16~26℃。主城区:阴天转阵雨,18~26℃。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4~21℃,城口及东南部13~20℃。主城区:小雨,16~19℃。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东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4~19℃,城口及东南部12~16℃。主城区:中雨,15~1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雷键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