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早餐不只小面 还有这个
10-06 08:17:18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面和火锅一样,是重庆响当当的饮食名片。在外地人眼中,小面当之无愧是重庆早餐系的第1名。但是,在重庆生活久了就会发现,很多老重庆人,他们早上起床吃早饭,除了小面,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美食,“重庆油茶”。

油茶油茶,虽然有“茶”,但,其实跟茶没有半毛钱关系。据说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油茶,而重庆的油茶跟北方的油茶,并不是同一种东西。

在很多老重庆的眼里,一碗油茶才是儿时记忆中的早饭。清晨的街角巷道,挑着担儿、摆着摊儿卖油茶的吆喝声不绝于耳,好多个上学上班匆忙的早晨,都是由一碗热气腾腾的油茶开始的。

黎敏,正是一个油茶狂热爱好者。曾经天天牺牲早上宝贵的睡眠时间,赶着点去楼下路边的摊摊,就为了一碗油茶。但是油茶制作复杂,成本不低,愿意做油茶的人越来越少,到后来,她居然在街上都找不到油茶摊了。

外面没有,就干脆自己开个店。尽管有朋友劝她,开油茶店还不如开小面店赚钱,但是,生性直爽的黎姐觉得,既然这一切是从爱好开始的,她还是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于是,“大王油茶”开门迎客。

米面用三种米做成,大米,糯米和粘米通过适当的比例,研磨成粉。

再加凉水化开米粉,待米粉和凉水充分混合,倒入锅中,一边煮,一边不断搅拌,如此,才能使口感顺滑米糊细腻。

米糊要顺滑,馓子要脆响,一碗看似简单的油茶,佐料也绝不会比小面少。

盛上一碗热腾腾米糊糊,放上辣椒油,花椒,黄豆,榨菜和大王秘制酱料,最后上黄灿灿的馓子,一份油茶就这样做好了。

大王油茶

地址: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二厂文创公园电话:13638399225(早上9点到晚上9点)

油茶入门吃法,新手请记牢:

一定要顺到起搅,把米羹羹先搅转,再把馓子放进去,吃多少放多少。

嫌普通油茶太普通,没问题,黎敏想精想怪,还捣鼓了鸡杂油茶出来。

渝中母城鹅岭二厂文化创意园,这里前身是重庆印制二厂,大半个世纪过去,如今摇身一变,成了重庆的一个文艺地标,大王油茶就开在了这里。

学设计出生的黎敏心思细腻,把两层小阁楼装修得很文艺。她希望,每个来到这里的人,能够慢下来,细细品味这一碗油茶的好滋味。

祝,各位,中秋快乐,人月两团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小面姐

原标题:重庆早餐不止小面 还有这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