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花50元挂了个专家号却不看病 只为了……
09-30 18:1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30日上午11点,重庆市中医院南桥寺院部皮肤美容科的诊室里,一个只有几岁的小女孩正在为自己脸上的小疙瘩烦恼不已。坐在她对面的周汛医生语调温柔地嘱托小女孩:“最近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要洗热水,不用担心,抹了药就好多了。”

最近一段时间,每每遇到小孩子来看病,周汛都会想到一周前那个挂了号又不看病的“病人”,然后心里一阵温暖。

QQ图片20170930182905.jpg

△周汛正在给一位小患者看病。

挂了50元专家号 

只为说声“谢谢”

事情发生在9月19号上午,她照常上专家门诊,病人依旧很多。叫号机叫号后,一位年轻女士和一个老太太抱着一个一岁多的男孩走进诊室。

“男孩儿前一周才来找我看过病,下半身红肿,当时哭闹得很厉害。”周汛记得,男孩是因为尿不湿使用不当造成了尿布皮炎继发感染,从而导致敏感部位红肿化脓,疼痛明显。但这次,小男孩却安稳地坐在妈妈怀里,不时被家人逗得咯咯大笑。

难道是病情有反复吗?周汛立马帮孩子检查,已经完全恢复了啊。

“医生,上次来找你以后,第二天就都好了!”孩子妈妈对周汛说。

“那挂什么专家号啊?”周汛有些奇怪。孩子妈妈接下来的一番话却让她从惊讶变为感动。“我们这次来,不是来看病的,主要是为了来谢谢你,谢谢你帮我儿子解决了痛苦。”一边说,孩子妈妈一边教儿子对着周汛说“谢谢”,还不怎么懂事的小男孩只是对着周汛甜甜地笑。

“你们平时还是要注意,尿不湿最好及时更换。”周汛嘱咐了几句后,母子俩就离开了。虽然过程只有十多分钟,但这一次特别的看诊,却让周汛感动了很久,“那天连着坐一天诊特别累,但是一整天都很开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