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09-29 14:17:15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

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风正巴渝获得消息,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营造清廉、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梁平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童富敏、区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康文胜、区规划局工作人员陈红海、梁平洁美公司(区市政园林局下属企业)建设管理科科长关力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2017年5月11日至12日,梁平区发展改革委、区规划局、区市政园林局、梁平洁美公司等相关单位组成综合验收组,由童富敏带队,对6个乡镇的污水处理项目进行综合验收。检查中,关力要求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罗某某安排午餐,童富敏、关力、康文胜、陈红海等验收组成员先后两次接受罗某某等人吃请,餐费共计1500元。康文胜、陈红海还分别收受罗某某“红包”1000元。2017年8月,童富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康文胜、陈红海、关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有关费用责令退赔。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秀才,区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胜利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忠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谷兴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5年3月,谷兴华因大操大办其母丧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曝光。谷兴华未汲取教训,2016年8月,又在忠县某酒店为其子举办婚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调查中,谷兴华要求他人向组织提供虚假陈述,对抗组织审查。2017年6月,谷兴华受到行政降级处分,2017年7月,谷兴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收受的礼金予以清退。

江津区园区办副主任陈仁芳等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11月24日,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滨江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议。会上,陈仁芳及区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熊毅、区城乡建委村镇建设管理科科长周前、区市政园林局市政科副科长马旺分别收受某监理公司工作人员“红包”500元;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树勇组织并参加此次会议,对此未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2017年6月,陈仁芳、熊毅、周前、马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2017年7月,王树勇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永川区卧龙初级中学校原校长蒋旗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该校违反有关规定,以食堂管理奖、党政联席会补助等名义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共计66.67万元,校长蒋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11月、2017年5月,蒋旗先后两次将个人餐费或组织校领导聚餐的费用共计2800元在学校报销。蒋旗同时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2017年7月,蒋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有关费用责令退赔。

綦江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关富春等人工作日午间饮酒、打牌赌博问题。2017年5月22日,关富春与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小玲、办公室主任何文军(非中共党员)、区殡葬管理所所长张昌才等人到区民政局救助站检查指导工作,中午在救助站食堂用餐,救助站党支部书记周燕、副站长王启财(主持工作)陪同,席间,关富春、张小玲、何文军、周燕、王启财等5人违规饮酒。午饭后,张小玲提前离开,关富春、何文军、张昌才、周燕、王启财5人在救助站工会活动室打麻将赌博,每注100元,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调查中,关富春、何文军、周燕、王启财等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2017年7月,何文军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张昌才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周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王启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2017年8月,关富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小玲积极配合调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党委、纪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甚至胆敢顶风违纪。上述问题的发生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守住节点、寸步不让,坚决防治各类“节日病”,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