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评选 重庆捧回四个奖
09-29 08:5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7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重庆市三部文艺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分别是电影《血战湘江》、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和广播剧《宝贝回家》。

湘江.jpg

△《血战湘江》剧照

记者了解到,电影《血战湘江》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精品力作。近日,该影片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特别奖。

电视剧《绝命后卫师》以“红三十四师”真实悲壮的传奇故事为蓝本,讲述了第五次反围剿中,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的英雄事迹。该剧曾被中宣部作为2016年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荣获CCTV2016年度优秀剧目。

广播剧《宝贝回家》讲述的是一位普通女性张巧燕创建了全国第一家专门帮助寻找被拐及走失儿童的公益网站的故事。该剧已在中央电台中国之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九套频率播出。

三部获奖作品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受到充分肯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表示,《血战湘江》是一个完整的作品,没有丢掉人物,历史的脉络很长。全国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对《绝命后卫师》高度评价,认为该剧既彰显了驾驭战争题材上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娴熟技巧,又表现出把控长篇电视剧创作的能力和优势。

据悉,此次评选共有16家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67部获奖作品受到表彰,评选内容包括戏剧、电视剧、图书、电影、广播剧、歌曲等,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巨大成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