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立交改造项目启动 新增江南大道至内环匝道
09-28 08:37:08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消息,昨日上午,南岸区城乡建委传来消息,该区为解决交通拥堵而推进的两大工程,一个已获立项批复,一个已启动改造。

该区城乡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南岸区渝南分流道拓宽改造项目(大石路立交至兰花路口)已获立项批复。该项目属2017年市级解决交通拥堵实施计划,长约1.6公里,拟规划投资1.5亿元,将现状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方案设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此外,我市重点工程江南立交改造项目也已启动。江南立交将在原有改造方案基础上,一是新增江南大道至内环、学府大道至海峡路左转下穿匝道,解决车流交织问题;二是拓宽内环至江南立交辅道,提升辅道通行能力;三是新增向黄隧道至内环(弹子石方向)联系匝道,避免黄桷垭片区交通通过江南立交转换;四是新增联系南坪组团和茶园组团的穿山隧道(江南隧道),分离过境交通与区内通勤交通。

据悉,由于规划中部分施工路段与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环线有所交叉,目前江南立交共建段(交叉地段)已开工,以确保江南立交后续改造和后续轨道交通建设顺利进行。根据计划,共建段正在施工BEF匝道,力争明年6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琅 通讯员 冯龙

原标题:江南立交改造项目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