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空战片《空天猎》未映先燃 重庆籍主演李晨浩揭秘热血装备
09-28 08:2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3.jpg

李晨浩

今年的国庆档电影中,29日上映的《空天猎》类型与众不同。作为我国的第一部现代空战电影,片中亮相的诸多现代军事装备让它未映先燃。我国空军的现役主力战机歼20、运20、歼11B、歼10C、空警500、直8、直9等都将出现在电影中,而且都是真机实飞。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主演之一的李晨浩是地道的重庆崽儿,同时也是一位军事迷,昨天李晨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与记者分享了参演背后的故事。

75001_副本2.jpg

歼20、运20首次以战斗姿态出镜

作为一部空战题材的电影,各种战机的空中对抗肯定少不了。电影一开始,就是李晨驾驶歼11B战机在高空驱逐敌方侦察机,而全片的空战场景绝对能让军事迷过瘾,也能让普通观众感受到空战的激烈。

据统计,片中出现了歼20、运20、歼11B、歼10C、空警500、直8、直9等我国空军的现役装备,它们都是真机实飞,李晨、李佳航、范冰冰、王千源等几位饰演飞行员角色的演员,也都是进入了真机座舱内进行模拟飞行。而所有的飞机起降飞行和特技动作,都是由优秀的现役飞行员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保密程度颇高的歼20,以及运20都是首次以战斗姿态出现在了观众面前。王千源“驾驶”歼20在空中有一段短时间的飞行展示,从滑出跑道到紧急起飞的过程中会有一些特技表演,这些镜头都是第一次大银幕上公开。

李晨浩告诉记者,他以前也只是在航展中远远看到过这些战机。在拍摄过程中李晨浩走到了歼11B的机腹下,“那流线型的美感,以及凌厉的气势,太震撼了!我还看到了歼20,整体感觉给我一种很高科技的未来感。还有那黑色的涂装,质感非常强,让我觉得很科幻。”

重庆造山猫全地形突击车亮相

除了空中战机的展示,电影中还有大量新式地面作战装备亮相,例如高精度狙击枪、侦查机器人、山猫全地形突击车、陆盾2000防空系统等,电影《空天猎》军事制片人及编剧张力曾在接受采访时提醒,“看《空天猎》这部电影时,千万别眨眼,你一眨眼,也许1个亿的画面就过去了。”

在片中饰演空降兵的李晨浩和这些地面作战装备接触的更多,“山猫全地形突击车就是我们重庆生产的。”作为军事迷,李晨浩对这些装备如数家珍,“电影拍得很写实,现代化空战中的地空协作这些都有体现。”

新式飞行服和头盔大露脸

电影中演员身穿的飞行服,都是是空军最新式甚至是正在研制测试的设备,和过去蓝色飞行服相比,浅草绿色飞行服的实用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还有防火、防水、防刺等功能。片中范冰冰佩戴的头盔,则是尚未对外公开的最新装备。

地面部队的部分迷彩服则是剧组自己印制的,李晨浩就透露,因为要表现的是一队特种兵,所以作为导演的李晨对于迷彩的颜色和布料非常讲究,“李晨导演试了四五十种布料和颜料,就为了制作出在电影中使用的满意的迷彩服。”

评价李晨导演的处女作,李晨浩说李晨表现出来的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导演,“他对电影工业很了解,比如开始拍摄前他会做一遍动态预演,在拍摄时特效团队会同时进行制作,与灯光、服装、道具等部门也会提前沟通。”

■专访

李晨浩:

《空天猎》是给家乡的一份作业

重庆晨报:这次和李晨导演合作缘起何时?

李晨浩:有次一起打篮球时,他主动邀请我说有这样一部电影,说可以一起来玩一把。可能是我对军事的兴趣以及我的外形,让导演觉得比较适合这个角色。

重庆晨报:为拍《空天猎》,自己做了什么特殊准备吗?

李晨浩:我提前三个月开始训练体能。每天早上8点钟就去健身房,上午练体能、做深蹲,下午练搏击、有氧训练,每天要锻炼七八个小时。

重庆晨报:和作为导演身份的李晨合作,怎样评价这位新导演?

李晨浩:《空天猎》完全不像是一位新导演的处女作,他知道什么东西对于电影来说是好的,导演的审美很重要。加上是演员出身,所以他会给每一位演员一个宽松的表演环境。李晨导演对我也非常照顾,仔细给我讲戏,教我怎么把握角色的节奏和心理,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重庆晨报:电视剧、网剧和电影都有涉猎了,将来有没有计划把重心放在哪一方面?

李晨浩:只要有能够打动我的好故事,有我想要演的好剧本,我都愿意演。希望国庆节能带《空天猎》回重庆路演,算是交给家乡的一份作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