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猛涨老人被困 民警抛绳施救脱险
09-28 08:14:17 来源:重庆商报

68531506548940700.jpg

民警在营救被困老人 通讯员 姜伟兰 摄

重庆商报消息,昨日,因突降暴雨,云阳县故陵镇境内的长滩河河水猛涨。下午,故陵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条过河船被困在河中,船上一名老人被困。随即,赶往现场将他成功救起。

接警后,故陵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相关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准备施救。

经过搜寻,最终在堰坪村堰脚下河段找到被困船只和老人。

“老人家别怕,我们马上救你上来!”民警向老人大声喊话安抚,并立即找来长绳,将绳子的一端成功抛至船上,让老人固定在船头,然后将一件救生衣通过绳子传递给老人。接着,救援人员将被困船只慢慢拉拢岸边,成功将老人救上了岸。

老人姓吴,平时就用这条船来往长滩河两岸放羊。昨日下午,他得知有人在上游奉节县羊市镇鱼灯社区陆家院子处落水,见小船被冲到了这里,吴老猜想落水者可能在附近,便打算乘船搜救,结果因河水过急、河面太宽,没能发现落水者,自己也被困在河中。

目前,那名落水者身份已核实,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全力搜救。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原标题:河水猛涨老人被困 民警抛绳施救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