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熬鲫鱼汤刚转身,一岁男孩双手伸进汤锅
09-27 08:4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岁男孩_副本.jpg

小林双手裹着纱布。

22日中午,永川一岁男孩小林不幸双手浸到汤锅里,致双手大面积烫伤,医生表示可能影响小林双手发育,对今后手指功能有一定影响。

熬鲫鱼汤烫伤小孩

25日,记者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见到正在治疗的小林,妈妈在一旁守着他,医生定时的测量体温、血压,跟踪各项指标情况。

小林双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只露出几个手指头,静静地躺在床上睡着了。小林妈妈说,小林才一岁,最近刚刚学会走路,可以用手靠着物体自己走,平时比较乖巧,也比较听话。

22日中午1点,小林妈妈准备给小林熬鲫鱼汤。由于在门市做饭,东西相对要散一点,平时把做饭用的锅等工具放在桌子上,小林是够不到的。

不过,前几天门市刚刚施工,以前用来放做饭工具的桌子被拿掉,该位置的一个插线板也沾了水。担心会导电,小林妈妈就把一个电锅拿到后面房间,放在桌子下面,给小林熬鱼汤。

中途,小林妈妈转身到前面屋子拿东西,小林独自在后面屋子。当小林妈妈刚刚出去,就听到小林的哭声,转过来一看,小林双手直接浸到汤锅里,小林妈妈赶紧把小林拉了起来。

“只有四五秒时间,当我把他拉起来的时候,整个手都白了,表皮完全被烫坏了,看着特别心疼。”小林妈妈说着说着眼泛泪光。

可能影响手指功能

随后,小林被立即送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医院烧伤整形科住院医师彭敏称,小林伤口比较深,入院时整个手都肿了起来,皮肤完全被烫坏死。考虑到情况严重,避免压迫到血管和神经,导致手指供血不足而坏死,医院马上进行紧急处理。

由于烫伤严重,小林双手的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最严重可能会截肢。目前小林手指还处于消肿阶段,之后才能进一步做判断。

彭医生表示,经过几天的治疗,小林情况恢复良好,但手指功能依然会受到影响,由于有痉挛等原因,手指发育可能会比正常人要稍短一点。

本报曾报道过几起小孩烫伤的案例,有的是因为小孩不小心退到锅中烫伤,有的是因为冲奶粉水溅出来烫到小孩,有的是因为洗澡时先放热水导致小孩烫伤。

记者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小孩平时的照顾,危险物品放到小孩不能接触到的地方。进行可能出现危险的操作时,要避免小孩在现场。特别是刚学会走路的小孩,要为其排除一切家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因为,有可能一次伤害,就会影响到他们的一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