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时是什么感受?VR技术让你身临其境
09-26 15:4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26165918.jpg

不少司机违规变道、闯红灯时,对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没当回事。

9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当地警方开发了国内首部以VR(虚拟现实)技术为载体的交通安全教育内容产品,通过VR眼镜,让使用者秒变“肇事者”,切身感受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

当天上午,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来到某快递企业重庆分公司,现场开展VR交通安全情景宣教活动。在活动中设置VR交通安全体验区,让驾驶员通过在虚拟现实的世界里身临其境地体验交通违法行为所引发的恶果,进而强化大家的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这套名为《交通安全教育VR大讲堂》的教学产品,通过VR技术将整个交通安全教学内容360度的全景展示,在虚拟环境下,卡通交巡警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配以场景模拟,演示酒驾、违章变道、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虚拟世界里身临其境地体验交通违法行为所引发的恶果,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据了解,该项目以支队民警原型建模,将交巡民警动漫化,迎合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审美观,拉近了与体验者的距离。通过对虚拟世界违法行为的讲解及处置,加深体验者对违法行为的感观认识,进而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

结合落实《民营经济发展30条》的工作,江北警方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发挥支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力量,依托“流动车管所”工作平台,定期走进企业开展车驾管上门服务活动,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市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规定,在货车限行区域内,做好辖区民生物品运输民营企业车辆的通行证办理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