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当代女性身心需求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2年探索与沉淀
09-26 14:0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剧透美妙孕育”莫扎特分娩律动胎教音乐剧吸引了众多山城家庭参与。

安琪儿瑜伽导师罗睿带领孕妈妈感受生命能助娩瑜伽魅力。

更自信,也更敏感;更全能,也更忙碌……随着当代女性的身心特点不同以往,已对妇产医疗行业提出了新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9月24日,一场以“剧透美妙孕育”为主题的莫扎特分娩律动胎教音乐剧吸引了众多山城家庭参与。这场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的2周年献礼,以孕早、中、晚期等不同阶段划分剧情,为妈妈剧透孕育重点的模式,体现出更为人性化的特点。而“人性化”也正是重庆安琪儿2年来致力践行的理念,为重庆妇产医疗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思考。

当她们心理层面更为敏感

顺产别再“顺其自然”

期待医疗照护更有深度

伴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起顺产这种更为自然、更利于二胎宝宝孕育的分娩方式。然而在传统妇产医疗行业中,医院对妈妈的服务大多只停留在产检、接生等,只是保障顺产的基本安全。

而当代女性对于医疗照护的需求,事实上远不止于此——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作息的不规律、对疼痛更为敏感等一系列改变,让她们眼中的顺产不再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而更需要在医疗、生活、心理等各个层面的深度指导。

洞察到孕妈妈的这些需求,2016年9月,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开创“多专业联合诊疗模式”,推出了“顺产养成计划”:由产科医生、营养师、瑜伽师、心理咨询师、助产士、麻醉医师、健康管理专员等7人团队全方位管理。在普通孕检之外再加入2次营养门诊、3次运动指导、2次心理门诊、2次助产士门诊、1次疼痛门诊,2次综合评估,助力在孕期养成适宜顺产的身心条件。通过这种“多专业联合诊疗模式”,深度介入从怀孕到分娩的每一阶段。

当她们生活节奏逐步加快

从女性到妈妈的蜕变中

渴望医疗服务拓展宽度

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负荷的加大,也让当代女性在自我、妻子、职场精英等多个角色转换间面临了不小的压力。当要进一步完成由女性到妈妈这一身份蜕变时,她们也渴望获取更多层面的帮助,让她们在安心之外更加省心,尽快甩开新手妈妈的烦恼,拥抱新生的幸福。

孕妈妈需求的提升,要求着医疗行业工作者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宽度。2016年3月,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率先发布了一站式孕产照护方案,让孕检、分娩、月子、产后修复及儿保这五大孕产环节都能在同一站完成,让妈妈不用再为往返奔波劳累、好月嫂难求、产后美型等各类问题烦心。最近,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又全新发布了《新手妈妈手册》。针对每一孕周宝宝的发育情况和妈妈的身心特征,提醒进行相关医疗检查之外,带来生活、饮食等日常健康建议,并为准爸爸定制照护攻略、鼓励爸爸参与到孕产全程,科学构建更为亲密的亲子关系。让医疗服务走出医院、走入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和每一层面,是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持续创变的思路所在。

当她们眼界视线更为开阔

不出国门

也希望享受同步国际的品质高度

近年来,出国生子的热潮持续不退,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当代女性的眼界视线更为开阔,大量国外妇产医院信息的涌入让她们了解到,真正优质的妇产医疗照护在保障安全之外,也对妈妈和宝宝更为尊重,同时以人性化服务保障了孕育体验的品质。但远赴国外这种方式毕竟要投入大量的时间、金钱、精力等成本,不少妈妈期待着,能够不出国门、同样享受国际化的医疗照护。

作为中外合资医疗集团打造的妇产医院,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也具备了这种国际化的视野,从建院之初便引入了全球至为严苛的医院管理标准JCI。JCI“以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鼓励医院实现从“治病”到“治人”,所以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每一次问诊时间都有标准。医生可以详细了解妈妈的身心情况、生活饮食等,从而制定精准方案;洞察到很多妈妈因怕痛而不敢选顺产的心理,重庆安琪儿携手“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活动,在孕产全过程中体系化管理疼痛……今年6月,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成为了山城首家国际JCI认证医院,以“妈妈的视角”优化医疗流程和服务细节的思路,也让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成为了山城多家医院复制的标杆。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2年来的持续创变,为山城妇产医疗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启发:在当代女性具备了不一样的身心特征,对医疗行业也相应提出了全新需求之时,医疗行业想要进一步推动品质提升,“人性化”理念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