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闹市的长生桥老街
09-25 20:2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长11.png

老街中心旁边,就是当年巴县长生区政府所在地。“巴县长生区供销社日杂门市部”、 “长生供销社百货五交门市部”等老店的店门上方,用美术字制作的招牌还清晰可见,给人以时光倒流的感觉。

长4.png

老街往上,路面突然变得宽敞,人流量减少,青石板的路面两边有不少杂草,但路面十分干净整洁。一男子坐在石阶上休息,他身后是一道拱形大门,就是当年长生区政府的办公地。

长14.png

再往上,古道两边,当年的深宅大院与客栈、商铺、饭馆等基本保存完好。快到尽头时,路旁清宣统元年(1909年)的节孝碑高大显眼,碑文字迹基本完好,极具功力的楷书大字遒劲端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