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国际学校?看看国际学校校长怎么说
09-24 17:4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际学校数量众多、有没有统一评价标准?国际课程应该如何选?哪些课程适合自己的孩子……24日,2017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在解放碑举行,多场国际教育主题讲座就家长们普遍关心的留学问题“支招”。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许凌可带来了一场名为“国际班误读:肯德基是不是西餐?”的讲座,围绕“究竟是先选课程,还是先选学校?读国际班一定接受的是国际化教育吗?应试是中西方教育的本质区别吗?”这三个家长可能存在的误读进行了阐述。

QQ图片20170924180644.jpg

△活动现场

许凌可认为,国际班之间的竞争表面上是课程、师资、硬件的竞争,但本质上是教育理念和管理的竞争。“改变命运的,不是知识,是你与世界的关系,成绩和能力二者如果只能选其一,我们选择能力,教育是要把人变得不同,而不是整齐划一。”

如何选择国际化学校?

许凌可建议,第一,要看课程体系是否完整。国外的课程直接拿到中国大陆地区,不叫国际课程,国际课程一定要具备可复制性,才可以叫做国际课程。

第二,要看是否有一个高水准的师资团队;第三,一定要有跟国际课程接轨的师生评估和管理体系,不光是对学生还要包括对老师,完全不同的评估;第四,要看校园设施和环境是否配得上这套课程。

“国外不搞应试教育吗?这只是一些家长一厢情愿的想象。”许凌可说,国外也有考试,非常多的考试,只不过考试之外还有别的评估体系来还原学生的综合表现。

QQ图片20170924180627.jpg

△活动现场向机构咨询的家长们

目前,2017年留学专业选择趋向理性化,以前大多数留学生会选择扎堆的金融学科、商科等,而现在未来的就业因素导致了专业选择的变化,有学生转向就业前景更广阔的专业,比如设计、计算机专业。

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的重庆北新巴蜀中学艺术高中,率先建构接轨国际的当代艺术教育模式,采用国际化教学方法,为高中学生量身定制创意与艺术融合的艺术课程体系。

“学校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分为国内艺术高中和国际艺术高中。”学校副校长张学忠介绍,国际艺术高中包含国内高考课程和艺术专业课程,班级的设置将分为英美名校班和中欧名校班,而“全球TOP艺术名校培养计划”将从国际艺术创新创意课程、留学语言培训、导师制小班教学、海外拓展课堂、名校个性化申请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学校计划明年招收200名新生,中考成绩达联招线上可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