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通报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09-24 15:05:49 来源:重庆日报

国庆、中秋节即将到来,荣昌区纪委近日集中通报了6起违规违纪的典型问题,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踢皮球”“中梗阻”及乱作为3类问题,8人受到处理。

其中,1名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其余7人涉及违规发放补贴、虚报冒领、收受好处费等问题,分别受到诫勉谈话、严重警告、免职等处理。

该区纪委负责人表示,每逢重要时间节点,该区都会通过区纪委“棠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区电视台等媒体,集中通报一批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除了通报曝光,该区还通过在媒体重申纪律要求、群发手机廉政提醒短信、在城区LED屏滚动播出廉洁过节监督举报方式、联合媒体明察暗访作风情况等常态化宣传方式,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信号,形成强烈震慑效果。

重庆日报记者 何清平

原标题: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 荣昌通报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