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哪里?循着这些颜色,你就能找到重庆的秋了!
09-24 12:45:34 来源:区县头条

很多人喜欢春天的绿

那是生机和朝气的象征

而秋天的落叶黄

则往往心怀感伤

重庆的秋虽然短暂

但不失为一年中最美的时刻

暖暖的色彩和气息

触碰着身体的每个感官

带来满满的生命力量

你怎舍得片刻浪费

跟着区县君

走进重庆的秋

寻找属于这个季节的色彩!

石柱黄水

1.jpg

黄水的秋天来得很早,十月初,大风堡逶迤的群山已经隐隐泛黄。初秋里,黄水林海隐现秋意,清爽雅致,仿佛触手可及;若是到深秋,则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宛如童话世界。

参考自驾:主城—渝沪高速G50—长寿—忠县—大歇出口下道—龙沙镇—石柱黄水森林公园

美食推荐:咂酒、烟熏牛肉、酸酢肉、土流水豆腐干、斑鸠叶豆腐、绿豆面、石柱土家野生菌宴等

南川山王坪

2.jpg

十万亩森林被一条车道分开。一边是秋天的丰收之景,一边是夏季的希望之色,水杉的杏黄、橘红、胭脂,再加上柳杉的油绿、青碧、墨色穿插其间……初秋的山王坪,用金黄浸染银杏、红枫,将世界晕染得绚烂。在山林间走走转转,你总能寻找到那些在都市里见不到小精灵儿。

参考自驾: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镇—山王坪

美食推荐:白油笋条、柴火豆腐、霸王烧白、松毛蒸饺、牛头宴

巴南天坪山

3.jpg

每到十月中旬,巴南天坪山上500多亩格桑花就漫山开放。“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这儿有“清华白鹭潭”和“云林天乡黄家湾”2个赏花点可以赏花拍照,一起去感受来自高原的祝福吧。

参考自驾:市区—南山隧道—迎龙—惠民—二圣—梨园管理中心

美食推荐:农家菜、排骨汤锅等

奉节兴隆镇

4.jpg

每到9月末,兴隆的十万亩松叶次第“绽放”,壮丽的景色染红了天地。待到松叶落下,铺满整个山林,若能踩上松叶,细细软软质感,闻着淡淡的松香,每走一步,都陷入绮丽的梦境之中。此时的天坑地缝、旱夔门等天然奇景,也足够吸引你的目光。

参考自驾: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奉节—兴隆镇

美食推荐:哒哒面、格格、传统小火锅、奉节脐橙、土家酸菜鸡

巫山梨子坪

5.jpg

梨子坪除了大片草地,最引人注目的是漫山的日本落叶松,每到秋日,满目金黄,十分壮观。秋天的日出气势恢宏,蔚为壮观;日落则层林尽染,流光溢彩。带着帐篷、拿着相机,伴着呼吸最清新的空气,梨子坪决不让你败兴而归。

参考自驾:主城—渝宜高速—巫山—沿骡坪公路走约30公里—梨子坪

美食推荐:巫山烤鱼、翡翠凉粉等

重庆的秋

没了夏日的火热

却仍洋溢着热情

快去拥抱自然的变幻

给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原标题:秋天在哪里?循着这些颜色,你就能找到重庆的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