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4000多买的二手单车,花1.3万改装,被小偷30元贱卖
09-20 08:06:47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为了方便到网吧上网,小王(化名)把他的一辆组装的山地自行车停放在网吧楼梯间,没想到被顺手牵羊盗走。小偷觉得这辆单车不值钱,便以30元的白菜价出售,直到被抓后才知道这辆自行车价格不菲。

2017年9月10日下午14时许,小王把他的一辆组装的山地自行车停放在金果大道某网吧楼梯间,没有上锁就到楼上上网去了。一小时后,小王走下楼发现自行车已经不见了。

“我这辆自行车价值很贵,大白天的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小王有些着急,当日下午16时许,小王来到宝圣湖派出所报警求助。原来。这辆自行车是小王去年年底的时候在网上买来的二手自行车,当时花了4200元。

虽然是辆二手车,但小王决定花大价钱重新组装。于是,他先是花了6600元在二手网上买了前叉和轮组,其中前叉用了4100元,轮组用掉2500元。舍得投入的小王随后又在淘宝网上花728元购买尾勾、碟片和桶轴杆,最后还花了1600元到专卖店买了刹车。前前后后,这辆自行车一共用掉小王13128元。小张说自己是个90后,费了好大劲才攒够钱改装了这辆自行车,没想到在网吧上个网就被偷了。

民警了解大致情况后,赶忙喊来视频员查看网吧附近监控。在监控视频中民警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当日下午15时许,一穿黑衣服的男子把小王放在网吧楼梯间的自行车盗走,往汽博方向骑走了。

汽博属于两江新区,眼看犯罪嫌疑人离开了渝北辖区,民警又不方便跨区调取监控视频,难道到手的线索要断了?小王14点来网吧上的网,车就放在网吧楼梯间,黑衣男子15时许把自行车盗走,民警分析黑衣男子很可能也在该网吧上网,下楼梯时顺手牵羊盗走了小王的自行车。

民警随即到网吧查看早上8时至16时小王发现自行车被盗期间从网吧下线的人员,果不其然,民警很快查到了15时许偷走小王自行车的黑衣男子张强的信息资料。2017年9月10日,在江北区一网吧上网的张强被宝圣湖派出所民警抓获并传唤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张强也交代了盗窃小王自行车的经过。9月10日下午两点多钟上完网从网吧出来的张强,饥肠辘辘的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正想办法搞点“着”的张强看到网吧下面梯坎处有一辆自行车居然还没上锁,便骑着小王的自行车离开了网吧,骑走后以30元价格卖了,张强拿着这30元去吃了顿饭,吃完饭后又到网吧去上网,又呆了一晚上,把钱用光。9月10日中午还在网吧睡觉的张强被宝圣湖派出所民警抓了个正着。

目前,张强已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小伙4000多买的二手单车,花1.3万改装,被小偷30元贱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