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天空出现“高积云” 未来两天雨来临
09-14 16:37:3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914120855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上午,山城上空出现了絮状“高积云”,一层薄薄的白云零散地像棉絮一样飘洒在空中,煞是漂亮!

上午11:00左右,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天空中飘荡着一层薄薄的白云,云层不厚像棉絮状,均匀地分布在上空,云朵间露出湛蓝色的天空,看着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这种云叫高积云,一般分布在2000~5000米的高空逆温层下面,冷空气处于饱和条件下而形成的,由水滴或过冷水滴与冰晶混合组成,主要分为透光高积云、蔽光高积云、荚状高积云、积云性高积云、絮状高积云和堡状高积云。根据农事预测,这种云的出现,一般预示着未来两天将有雷雨天气出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杜峰

主城天空出现“高积云” 未来两天雨来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