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持续到周末 好天气带来大丰收
09-14 18:2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周四,重庆各地连晴继续。截至下午3点,重庆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气温超30℃,主城沙坪坝区气温31.9℃,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开州33.5℃。

近段时间天气持续晴好,各类农作物也迎来丰收,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消息,截至9月13日,全市水稻收获进度近九成,同比偏慢2个百分点;其中,渝西地区水稻收获已接近尾声,全市玉米收获已接近尾声。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将持续晴好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仅在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气温34℃。

专家提醒,各地要及时收晒已成熟的水稻、玉米等大春作物,避免连晴高温干旱后的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新的损失,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各地要加强再生稻、秋马铃薯、秋玉米、秋菜等晚秋作物田间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34℃。主城区:多云间晴,24~33℃。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34℃。主城区:多云间晴,24~34℃。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多云,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3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