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内11次交通违章!这位车主你登记错了电话号码,把别人吓得够呛
09-14 17:4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管所提供四种方法进行信息变更

记者发现,方先生收到的10条违停短信通知均由“1069055923212123”号码发出。据了解,该号码系重庆交巡警官方发布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号码。2015年7月1日起,全市的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都将采用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到机动车车主。

交通违法提醒短信除车牌号、时间、违法地点会根据实际情况变化之外,其余文字信息皆是固定的。如果车辆出现违章并被抓拍,短信将会发送给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手机号。

由此可见,方先生收到陌生车辆的交通违章短信,很可能是这辆“渝D986*8”的机动车在注册登记时,录入手机号码时出了问题。

按照目前重庆车管所提供的更改车辆登记信息方法,“渝D986*8”的机动车所有人有四种方法可以修改注册机动车时填写的手机号码:1、向登记地车管所备案,申请时应当提交身份证明和行驶证。2、通过拨打968888电话并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信息进行联系方式变更。3、登录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网站(cq.122.gov.cn),注册账户后即对用户手机号码进行变更。4、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通过该APP完成个人信息的变更。

对于方先生这种违法告知信息中的机动车不属于本人所有的情况,车管所建议可以向就近的车辆管理所或者拨打968888电话进行反映,由车管所对车辆注册信息进行核实、更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