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条公交优先车道投入首日很通畅 但好多驾驶员误会它了
09-12 17:3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交车驾驶员:比原来节省2/3的时间

7点50分左右,记者乘坐的这趟403路公交车到达渝中区图书馆外的两路口车站。在驾驶员杨晓雯看来,公交优先车道大幅降低了公交车运行时间,乘客乘车体验也有了明显改善。

“周一早高峰最堵的时候,这段路可能要堵半个小时。”杨晓雯说,以前因为堵车的缘故,很多乘客也会引发“怒路症”,在车上吐槽路堵车慢。一些着急到两路口换乘轨道交通三号线的乘客,往往在国际村公交站就下车了,宁愿步行前往两路口。如今,在杨晓雯看来,早晚高峰期公交车通过时间缩短了2/3,由原来的半个多小时到如今的10分钟左右。

“以前早晚高峰期在这段路的车速可能就10千米/时左右,现在基本上都维持在20-24千米/时之间。”为确保乘客安全,公交车在该路段的速度限制在30千米/时,但在速度达到25千米/时的时候,车内语音系统就会警告驾驶员降低车速。杨晓雯说,这段时间,她发现公交车通行通畅了很多,路上乘客的吐槽也少了,乘坐公交的市民也增多了。

公交4.png

年底将在沙坪坝、九龙坡和两江新区等地推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