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建300个社区健身点陆续投用
09-12 14:10:3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912130510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作为2017年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新建的300个社区健身点已经全部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为市民们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一大早,记者在大渡口区堰兴社区刚刚投用的健身广场上看到,广场有近500平方米,一批崭新的健身器材已经被安装到位,显得格外醒目。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吸引了不少居民在这里锻炼、聊天。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健身广场上每天来的人都很多,尤其是一早一晚,大家都很喜欢这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拉进了邻里距离。

微信图片_20170912130506

据大渡口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逸景、常嘉、融城、堰兴、沪汉、白沙沱共6个社区完成了市级社区健身点建设,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更多居民不用再为寻找健身场所发愁,一出家门口便可在宽敞舒适的标准健身点运动。每个点还配备了一名体育社会指导员 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的指导方法,同时每个点将定期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据了解,600个社区健身点的建设去年首次纳入重庆市25件民生实事,在去年完成300个社区健身点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市体育局将继续开展300个社区健身点创建工作。按照规划,今年我市将重点打造“15分钟健身圈”,即社区居民出门步行不足15分钟,就能享受免费的体育健身服务。

原标题:全市新建300个社区健身点陆续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