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脚受伤却用毛巾捂嘴 为什么?
09-12 11:1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12111857_副本.jpg

11日清晨6点过,一辆大货车在沙坪坝梨树湾发生单车事故,驾驶员被困货车驾驶室内。民警赶来后,司机却捂着嘴不说话,这是为什么呢?

昨天(11日)清晨6点半左右,沙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渝B牌照大型货车在天梨路梨树湾侧翻,该车运载的数百袋米粉洒满地,阻断了交通。

民警正在准备到驾驶室内搜寻被困人员,发现车旁有一个脚受轻伤、用毛巾捂住嘴部的青年男子。询问得知,该男子正是被困驾驶员,他自己从驾驶室爬了出来,民警进一步询问伤情,男子举了下脚,摆了下手,嘴里支支吾吾表达“伤很轻,不需要帮忙”。

约5分钟后,司机来到民警面前,用毛巾捂住嘴支支吾吾说老板前来处理,自己有事先行离开,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什么用毛巾捂住嘴部,驾驶员谎称怕油味,其反常举动引起民警的警觉,并从男子身上闻到隐约散发出的酒气。民警要求男子立即掀开毛巾接受酒精含量测试,两次呼气酒精测试值分别为125mg/100ml和134mg/100ml,涉嫌醉驾违法,随后民警依法将其带往就近人民医院提取血样做进一步检查。

如果该男子血样酒精含量检测超过80mg/100ml,其将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计12分,面临高额罚金,持有的B2驾驶证将被降级处理,并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另外,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付该事故一切损失。

原来,事故货车是肇事驾驶员尹某自己的车辆,前一晚他与朋友痛饮到深夜,次日凌晨想起自己接下的运输面粉业务。因为对方客户在等待使用,在明知自己还有很大酒气情况下,怀有侥幸心理认为凌晨早点出发应该不会被查到,决定铤而走险,但是途中驾车明显感觉反应迟钝,当行驶到天梨路梨树湾路段时突然发现前面是岔路口,猛打方向才导致车辆侧翻。

交巡警提醒,次日如有驾车需要,前夜切勿饮酒,更不能大量饮酒,否则次日驾车容易判断能降低,反应滞后,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是否酒驾并非根据司机喝酒的时间远近来判断,只要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喝酒的时间过去多久,再开车仍属酒驾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