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剑街头行走 结果被带进派出所
09-03 22:53:26 来源:慢新闻

每个武侠爱好者心中都有一个快意江湖,一些人心中还驻扎着一个侠客梦。3日10时许,在沙坪坝区南开步行街,一位男子就让不少市民侧目。只见这位男子手持长剑,步伐矫健,旁若无人地走在人行道上。这挺拔的身姿,潇洒的背影,一时间让人恍如穿越到大侠行走的江湖时代。市民短暂惊叹后,不知男子意欲何为?一市民果断拿出手机报警,男子最后被带进渝碚路派出所。 

冯某被带进派出所

据民警初步了解,该男子姓冯,陕西人,今年20岁,在沙坪坝一火锅店打工,从小迷恋各种武侠小说和电视剧,向往那种意气风发、剑走江湖的日子。今天他休息,一早便出门晨练,想到既可防身,又能舞弄练习,便带上了心爱的长剑。刚到达目的地,还没拔出长剑舞弄,就被市民举报进了派出所。

也许是太过醉心武侠生活,没有法律常识,冯某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这把长剑是他在淘宝上购买,并私下找人开刃。不但锋利,而且长度也远远超过相关规定,达到管制刀具的标准。 

冯某携带的长剑

目前,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合的违法行为,冯某在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办案民警介绍,警方近年来受理多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违法行为的案件,违法嫌疑人中未成年人占有很大比例。民警呼吁家长和老师,要重视对孩子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同时,提醒市民不要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合。 

男子和长剑

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杨帆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有个侠客梦,沙坪坝街头玩大宝剑——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