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面包车改成“移动加油站”被罚
09-01 20: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01153141.jpg

△王某将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

对普通汽车进行非法改装,很容易引发车辆的安全问题,而璧山驾驶员王某更是将行车安全抛之脑后,他竟将自己的面包车改装成了“移动加油站”,来为工地上的工程作业车加油。8月29日,在他为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加油时,被当地警方查获。

当天,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璧泉大队民警巡逻至泉山路金科小区路段,发现一辆面包车正在用简易加油装置给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加油,现场飘散着浓浓的柴油味。巡逻民警吓出一身冷汗,立即叫停了两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控制了面包车驾驶员,并现场固定了相关证据。

确定了驾驶员和车辆信息后,民警现场给予两车驾驶员严肃批评,暂扣了车辆,对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孙某做出强制交通安全法规学习3天处理,并将面包车驾驶员王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询问。

downLoad-20170901153136.jpg

△王某将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

据驾驶员王某称,他常年在工地上班,发现工地上的工程作业车外出加油非常不方便,不但要按照规定线路行驶,还要在深夜加油。他自以为寻找到了别人未曾想到的商机,将自己购买的7座面包车改装后,安置了一大型塑料箱,并购置了油枪等设备,将在加油站购买的柴油运输到工地上,专门卖给工程作业车。

民警依据相关法规,将案件询问笔录、证据材料、车辆暂扣凭证、非法改装使用加油工具移交运管和安监部门,并对王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开具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王某将面临罚款500元处罚。此外,运管部门已按照相关法规对王某做出罚款20000元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