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起连绵雨水送清凉 开学日主城气温最高30℃
08-29 18:0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9日,虽然主城仍旧艳阳高照,但城口、酉阳、梁平、黔江已有雨水飘落,各地气温也在缓慢回落。

下午三点,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未超34℃,全市仅万州被高温侵袭,气温达到了35.5℃,主城仅有34.5℃。而已有雨水洒落的城口,气温已经降至了21.1℃。

主城的人们也不用焦急,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30日开始,重庆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天气。到了9月1日,受东移切变线影响,重庆东北部将有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全市最高气温也将下滑至33℃,主城气温也将下滑至30℃左右。

9月1日也刚好是中小学报到的日子,学生们将在雨水带来的清凉中开启新的一学期。

根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自进入7月以来,重庆高温不断,全市大部分地区超过35℃的高温天多在30天以上。

其中,包括主城在内的江津、丰都、开州、北碚、彭水、璧山、万州、潼南、云阳等10个区县的高温天数更是多达40天以上。江津高温天数最多,为45天,较多年均值偏多了一倍。

最热的要数丰都,8月22日最高气温高达43.5℃,为今年以来全市最高温。主城区7至8月极端高温达到42℃,35℃以上高温天数达42天。

进入9月后,预计在上旬期间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会在22至26℃之间,其中东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和东南部大部地区在22至24℃之间,其余地区24.1至26℃,各地将逐渐进入凉爽的秋季。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东北部偏西和西北部局地雨量可达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5℃,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26~34℃。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东北部阴天有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部偏南地区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25~32℃。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偏北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24~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