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嫁女儿自带车房,“宠女儿”风气造就重庆多暖男
08-23 12:39:19 来源:重庆商报

商小妹说

告诉大家一个恐怖的消息

还有5天就是七夕

对于即将来临的七夕

有人秀恩爱

有人还在焦急找真爱

不过

重庆的妹纸不用着急

珍爱网发布的《2017单身人群调查报告》

指出重庆女性漂亮独立

在全国婚恋市场颇受欢迎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重庆四成单身男女择偶看“产地”

珍爱网调研发现,有近五成的单身男女在择偶时会考虑地域因素。其中, 77.42%的女性在择偶时会看“产地”,远高于男性,可见女性在婚恋择偶中会更重视地域因素。

在重庆,看重“出身”的比例达到43.24%,全国名列前五。同时调研还发现,相较于90后、70后,80后在婚恋过程中更看重地域因素。

“现今男女择偶看地域大多出于三方面的考虑。”在现场,珍爱研究院院长,情感专家张莎莎指出,首先,饮食、生活习惯等更相合,减少相处摩擦。其次,工作繁忙的他们,仅在有限的节假日才能回老家与亲朋团聚,为避免双方家庭距离的奔波。最后,年轻人也会考虑到若不能在大城市定居,要考虑双方未来发展的分歧。

渝妹子全国受欢迎择偶标准高

民间流传一个段子,去解放碑转一圈,三步一个林青霞,五步一个张曼玉。 可见,重庆妹子颜值高全国出名。在全国相亲婚恋市场,渝妹子确实颇受欢迎。数据显示,男性在择偶时优先选择川渝地区的女性。不过调查中也发现,有超四成女性表示曾被认为择偶标准过高,比较傲娇。

从《凡人有喜》栏目现场分享的本地案例来看,女嘉宾会按照严格的择偶标准来找对象,择偶时会优先考虑对方的工作收入、家庭背景及双方性格匹配度;而男性择偶时更看重感觉,优先考虑对方的兴趣爱好、双方性格匹配度及家庭背景。这和报告数据不谋而合。

张莎莎说,女性天生对美好事物的追求高于男性,在择偶方面,也很容易高估自己的伴侣价值。加之女性情感丰富,且一线城市女性普遍对自我的要求也高,同时会对婚姻与爱情抱有更多希望和想法,希望伴侣是更优质的男性,感情上更关爱自己,期待值增加导致择偶标准过高。

“宠女儿”风气造就重庆产暖男

本次报告中, 一个有趣的调研现象是,重庆男追爱时最拿手的就是嘘寒问暖随叫随到,“暖男”居多。“在我们录制节目时,那些穿着整洁,贴心买水,照顾每个人情绪的男嘉宾确实特别加分。”重庆珍爱网情感专家肥桃分析,重庆之所以产暖男,和重庆地区“宠女儿”的风气无不关系。

肥桃谈到,以前说重庆“粑耳朵”多,其实“粑耳朵”并不是一个贬义词。“走,女儿,陪老汉去喝一瓶夜啤酒。”这些小小的细节都能体现重庆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她称,重庆女性颜值高,性格坚韧独立,重庆一直有宠女儿的风气,女儿大多生活在宽松环境中,所以经常可以看到重庆女儿出嫁时还自带车自带房的现象。

关于相亲的良心建议

“ ‘硬’属性决定双方能不能在一起,’软’属性决定双方能在一起多久。”  珍爱网情感专家张莎莎表示,现在很多男女在相亲时,第一次见面就宣告失败,并不是双方不够好,而是经验不够,她在现场从穿着和话题给出建议。

三种穿着不可取

三个话题不要碰

“不邋遢,不廉价,不暴露。”张莎莎说,相亲穿着时注意这三不原则,整洁得体最重要。另外,三大话题谨慎触碰——负能量、前任和经济,她说,第一次见面就想弄清对方的收入状况,用各种手段考验对方的消费能力的,只会适得其反。

商小妹身边的重庆妹纸们

结婚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自带房车

重庆的粑粑麻麻

真的是全国最“宠女儿”的吗?

你们怎么看?

原标题:重庆嫁女儿自带车房,“宠女儿”风气造就重庆多暖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