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高中生,拍了部电影送给重庆
08-15 10:48:31 来源:新女报

自己编剧、自己导演、自己后期剪辑合成。8月18日,这部名为《笔尖下的山城》的电影首次上映,而做这些事情的,是8个17、18岁的高中生。

《笔尖下的山城》宣传海报

虽然做了件常人都无法想象的事情,但她们依然平静地生活:补习、培训充电、旅游、约同学玩。

不过,在这个假期,她们还有件更重要的事情:找放映场地、拉赞助。而整部电影的拍摄制作费用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汇集起来,实现了她们的电影梦想。

突发奇想  拍部电影送给家乡送给自己

段慈新和熊雨轩是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二的学生,高二下学期,学习压力大,两个女孩子经常在一起谈心。

段慈新理想是成为一名记者,而熊雨轩也想学传媒专业,两个人很快就要离开家乡出国留学。

“应该趁我们在一起,在重庆,一起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两个人一商量,干脆自己拍一部关于家乡重庆的电影吧!

主创熊雨轩(左)和段慈新是多年的好友

这个念头一冒出,就紧紧缠绕上了两个人的全付身心。说干就干,再忙的学习中,也能抽出时间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两个人都是行动力超强的女汉子,立刻着手组建团队,通过校园社区论坛、微信、QQ空间发布招聘信息,征集有着同样梦想的队友。

别说,这个建议还真点燃了不少同龄人的激情,很快,一支集制片、导演、编剧、摄制、后期的8人团队就组建起来了。

队伍中,不但有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还有重庆八中等其他一些学校的学生,年龄均为17、18岁,高二或高三在读。

众筹加赞助  00后拍出了自己的电影

虽然拉起了队伍,但大家都知道,他们并不是一支专业的电影摄制团队,但是,他们有的是学习的精神和毅力,在高二、高三繁重的学习中,他们一边上网学习电影拍摄技术,一边利用周末进行拍摄。

4个月的辛苦付出最终结出了果实,一部以一名学绘画女孩子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女孩子从热爱绘画到追求梦想的成长过程,以重庆的成长历程为暗线,展示美丽重庆的微电影制作完成。

 李修齐、罗心言(童年何希扮演者)、段慈新、熊雨轩在拍摄现场

如今拍一部电影,动辄就是上千万上亿的大制作,而这支“蛋蛋后”(00后的昵称)团队,却是白手起家。

没有钱,段慈新和熊雨轩想出了“线上众筹,线下赞助”的方式,她们上众筹网、通过微信朋友圈众筹;她们主动出击,跑客户拉赞助——

这群未满20岁的孩子,就这样一点一滴,完成了电影的全过程。

采访中,孩子们羞涩地问我,可以不写剧情吗?她们想等到8月18日首映当天给观众一个惊喜。

从她们制作的片花来看,字幕、配音、远景、近景、特写,这些电影的拍摄手法和技巧都运用其中。

尽管拍摄手法比较稚嫩,故事情节也不刺激,可这有什么呢?她们为自己的青春送上了一份礼物,把自己的家乡展示在大银幕上。

电影拍摄中,从左至右分别是:段慈新、段熠、李修齐、王小涵(少年何希扮演者)、王甜甜

售票观影   善款全部捐赠公益

8月18日,《笔尖下的山城》在重庆奥体中心博来居首次倾情上映。

这群孩子们还想到,通过售票的方式,20元一张票,观众购买入场,其筹集的所有费用将全部捐赠给重庆儿童公益基金会,献出自己和所有观影者的爱心。

作为重庆的时尚传媒先锋,《新女报》得知此事后,被这群孩子超强的行动力打动。而孩子们观影善款捐献公益的想法更是得到了报社的认可和助力。

想知道这群孩子拍了些什么?想看看她们青涩的表濱、拍摄和制作?

迅速拉至文末,扫描文末的二维码,支持一下孩子的梦想和愿望,看她们是如何展示她们眼中的重庆巨变,看一下她们心中的重庆是如何的美丽和难忘。

《笔尖下的山城》宣传海报,三位主角和小媚、王小涵、罗心言分饰成年、少年和童年何希

电影梗概

重庆女孩儿何希从小热爱画画,在她六岁那一年,重庆成为了直辖市,随着重庆经济建设的发展,山城变成了繁华都市,何希对梦想的追逐也从未停止过脚步……

观影分享

电影作为文化艺术中一个独特的门类,其传播面广,接受效应快,年轻人早早学习,有利于输出想法,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重庆。几位学生技术上虽然刚起步,但英文好,表达能力强,希望坚持自己的梦想和爱好。

——摄影老师  黄力秋

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点燃了零零后新生人类的梦想,一群高中生克服了技术、资金、人员等困难,打开脑洞创新思路,招募自愿者、自集资金、策划传播、分享观影,这些都是她们自己完成的,见证了她们的努力及创意,真心感受她们的不易,为这帮有理想的高中生骄傲。

 ——熊雨轩家长

团队介绍

段慈新:制片人,编剧,17岁

重外电视台主播,

曾担任“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代言人,

参加过英领馆“梦想与团队”学生领袖培训

熊雨轩:导演,编剧,17岁

重外电视台导演,

曾参与纽约电影学院夏校培训

孙一心:摄制,17岁

重外电视台摄制,

曾参加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主办的拍客大赛

段熠:摄制,17岁

西戳新闻社编辑,

曾攥写文稿推广小动物流浪基地的爱心救助活动

李修齐:摄制,18岁

新锐摄影师

景诗雁:摄制,17岁

摄影爱好者

郑思玥:后期,18岁

重外科技部部长,

曾经制作的社科类微电影《30微秒》获得重庆市一等奖

王甜甜:后期,18岁

曾帮助八中学生会剪辑宣传视频,

曾制作过主义类魔幻现实类DV剧

原标题:8个高中生,拍了部电影送给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