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98岁老翁被戒指“咬”手
08-15 08:4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2.jpg

8月14日上午8点过,潼南区梓潼街道通江巷1名老人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求助119后,潼南区消防支队立即派官兵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穿红色上衣的老人坐在藤椅上,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上分别带着一枚戒指,右手中指被戒指卡住,导致红肿流血,无名指上的戒指也让手指出现略微发红的迹象。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在对老人的手指做好必要的保护措施后,利用救援夹钳夹住中指戒指的一角,扩大间隙,随后用消毒液对中指伤口进行处理,避免操作过程中出现伤口感染等二次伤害,随着钳子发出“咔擦”的声音,戒指被切断。目前,老人的手指并无大碍。

据老人儿媳介绍,老人今年已经98岁高龄,手上这个戒指前段时间还给老人取下来过,可后来老人自己又戴上去了,结果就导致了戒指“咬”手的事情发生。

消防官兵提醒,如发生戒指卡手事件,切莫心急,不可使用蛮力,这样反而导致戒指变成“紧箍咒”。建议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出,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如遇到困难,市民可第一时间向消防和医疗部门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通讯员 张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