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市民安全过街 渝北将新建人行地通道和人行天桥
08-14 17:3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将在渝北增设一座人行地通道和人行天桥。

新南路增人行地通道 位于卜蜂莲花超市旁

渝北区新南路,将增一座人行地通道!14日,重庆市规划局对新南路卜蜂莲花人行地通道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8月15日-21日,市民可以通过市规划局公众信息网、渝北区规划分局大厅、市规划局展览馆公示厅、项目现场4个渠道了解方案情况,提出建议。

新南路是一条繁忙的城市主干道,一边通往余松路立交、另一边通往新牌坊立交。新南路两侧有不少单位和小区,这条路车多、人多,红绿灯也非常多。

为了方便新南路(卜蜂莲花超市)两侧居民过街,缓解新南路拥堵,计划建设新南路卜蜂莲花人行地通道。这样一来,不仅让人车分流,也不用再增设红绿灯。

据了解,对新南路卜蜂莲花人行地通道,净宽4.0米,总长46.1米,设置四个出口,出口梯道总宽3.55米。人行地通道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箱形断面,将采用盖挖施工方式。

耍坝将建一座人行天桥 横跨龙华大道

去耍坝聚会、吃饭,以后会更方便。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渝北区耍坝将建一座人行天桥,让市民过街更安全。

渝北区耍坝,有不少餐馆、酒吧等,来往的人也比较多。但龙华大道是一条主干道,车辆比较多,车速也较快。而且,这附近不仅有耍坝,还有盘溪公园,也是市民爱去的休闲之地。

规划的耍坝人行天桥,位于龙华大道。这座天桥路面宽度是不规则的,天桥桥面最窄处为6米,最宽处12.5米,梁体将采用变截面钢箱梁形式。

据了解,这座人行天桥将连接盘溪公园与周边居民小区,改善龙华大道、龙山路周边居民小区交通状况,保障人行便利和人行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