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右腿卡面粉搅拌机 消防官兵破拆解救
08-12 19:4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2日,秀山县梅江镇兴隆傲村爽赢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操作面粉搅拌机时,不慎右腿被卷入机器内。接警后,该辖区消防部门、派出所、120急救中心紧急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天中午12点48分,接到报警后,秀山县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伤者右腿被卡在面粉搅拌机的滚轴上,整个腿部已严重扭曲变形,被困男子痛苦不堪。

downLoad-20170812193922.jpg

救援人员在对现场勘查后,决定破拆搅拌机进行救援。然而当消防官兵用无齿锯进行切割时发现,卡住伤者的搅拌机箱体板材非常厚,无齿锯切割需要很长时间。

downLoad-20170812193915.jpg

为了缩短营救时间,救援人员决定用液压破拆工具对伤者被困的地方进行扩张,创造一个足够大的营救空间来营救伤者。空间被扩大后,救援人员立即使用便携式手持砂轮,对卡在被困人员腿部的滚轴进行切割。

downLoad-20170812193938.jpg

为了防止该男子被切割时飞溅的火星烫伤,救援人员利用面粉袋为男子进行遮挡。

downLoad-20170812193931.jpg

三十分钟后,搅拌机内的滚轴被顺利拆解,被困男子成功获救。救援人员立即将该男子抬上担架,交给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被困男子姓唐,今年50岁,系该加工厂职工。事发时正在给搅拌机输送面粉。

由于面粉太滑,唐某一不小心就滑倒在正在运行的面粉搅拌机内,同时腿部被卷进了滚动轴里,酿成事故。

经医院检查,唐某小腿被挤断,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通讯员 任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