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没人来接自己 外地游客打伤重庆导游
08-09 09:09:47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讯 这两天,爆料重庆导游被外地游客殴打的网帖和视频,引起很多网友关注。8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情起因竟是外地游客不满导游没有去接他们竟动手打人。目前,打人游客已被南岸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8月6日下午6点,在重庆南岸四公里旅游枢纽集散中心,一名外地男子在离开随行旅游团时,出手殴打了随团的重庆导游。此事随即在网络上引发不小轰动。

7日晚,记者联系上24岁的当事导游小李。作为重庆本地人的他回忆说,第一次纠纷发生在8月5日上午。旅游团通知当天早上7点在四公里游客集散中心集合,可团里的一对外地情侣因不满导游没有去接他们,竟在车上对小李进行推搡。记者从当时车内的监控画面里看到,一名男性游客确实动手推了小李头部。

小李向旅行社报备了此事,为不影响整体行程,他仍继续带团。在两天的旅游行程中,双方未再发生摩擦。8月6日下午6点过,旅行团返回四公里旅游枢纽集散中心。小李要求打人游客为前一天的事情给自己道歉。让他没想到的是,该游客再次对他进行了殴打。

事发现场的监控显示,小李在整个过程中并未还手,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记者看到,7日晚上,南岸警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南岸”通报了这一起伤人事件。

通报称,8月5日上午7时许,游客封某(男,28岁)在南岸区四公里枢纽站,因乘车纠纷与导游李某(男,24岁)发生争执抓扯,被同行游客劝阻。8月6日18时许,双方再次因之前纠纷发生争执。期间,封某殴打了李某头面部,致其鼻腔出血、下颌擦伤。接警后,南岸警方迅速调查。目前,封某因殴打他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重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情发生后,南岸区旅游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该负责人表示,市旅游局将坚决维护每一位导游和每一位游客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他同时呼吁,文明旅游靠大家,希望大家文明出行,相互理解。在旅游过程中,有任何不满,都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希望大家能共同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谈书

原标题:不满没人来接自己 外地游客打伤重庆导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