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参加职业体验 准大学生感父母养育之恩
08-08 08:1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参加职业体验_副本.jpg

卖报纸、学习急救知识、参加拓展训练、参观三峡博物馆……这个暑假,来自全市的50名准大学生,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等部门指导的“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活动启动以来,梦想学子们除了每周四到周日义卖报纸为自己赚取学费外,还陆续参加了生命体验、军事训练、户外拓展、急救知识培训等成长训练营的活动。昨日,绿叶义工还带着部分梦想学子,在爱心企业体验父母日常做的工作。

爱护城市环境 关爱环卫工

在今年的成长训练营中,为了让学子们提前适应社会竞争,在进入大学前经历一次职业的磨砺和成长,爱心企业专门为梦想学子提供了和他们报考专业相符合的工作岗位,同学们也可在爱心企业体验父母日常的工作。

昨日一大早,观音桥步行街,10名梦想学子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手拿扫帚和簸箕对路面进行清扫。

毕业于黔江民族中学的周建丽,即将进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启大学生活,在这次暑期活动中,她不仅学到了文化知识,更是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

周建丽的父母都是普通的环卫工人,她说,爸妈为了城市的清洁,默默奉献,常年坚守在一线岗位,在此次职业体验过程中,她选择当一名环卫工人。

“以前在老家,放学之后我都会帮妈妈扫扫地,分担她的工作,所以这次打扫起来也不难,就是顶着大太阳热了些。”半天的工作体验下来,瘦小的周建丽累得满头大汗,尽管辛苦她仍坚持完成了清扫任务,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不容易,她说,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爱护城市环境,关爱每一位环卫工人。

干任何事 都必须认真负责

而在另一边,10名梦想学子来到某写字楼的物业管理公司,当起了物业保安和保洁员。19岁的杨洲是上一届“高考圆梦行动”的学子,带着感恩的心,他又回到这里和学弟学妹们一起过暑假,当天他被安排在大堂和门口进行巡逻。

“当一名保安并不完全是站在那里不动,还得注意过往的行人,当看到他们的脸上出现疑惑时,必须及时为他们指路,解决问题。”杨洲告诉记者,短短几小时的保安工作让他对未来的事业有了新的认识,干任何事都必须认真负责,决不能马虎,才能圆满完成工作。

昨日,观音桥步行街,应届高考受助的贫困学生冒着烈日,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