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谷立交年底将进行改造 新建10条匝道缓解拥堵
07-31 16:4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又有新消息!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获悉,中梁山扩容改造项目系列工程之一——含谷立交,目前已经启动招投标,计划年底进行改造。改造后将新建10条匝道,缓解高新区西区、含谷片区以及白市驿片区进出主城方向的交通拥堵。

缓解含谷白市驿进出城拥堵

据了解,含谷立交位于九龙坡区,是九龙坡区高新区新宏大道与成渝高速的转换节点,也是含谷片区、白市驿北部片区交通转换及进入主城方向的主要入口。

该工程起于成渝高速含谷立交西侧,止于中梁山隧道扩容段。建设内容为:成渝高速主线加宽改造范围全长2374.228米,新建南、北连接线全长3569米,新宏大道改造范围全长960米。新建含谷立交10条匝道共计3080.874米,新建园区道路2条共计580.866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城投集团了解到,含谷立交计划年底启动改造,对于缓解高新区西区、含谷片区以及白市驿片区进出主城方向的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以隧道扩容为契机实施系列工程

市城乡建委人士介绍,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是重庆的“西大门”,由于常常处于拥堵状态,将从原4车道扩容为8车道,计划今年底通车,届时隧道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达到11200辆/小时。与此同时,扩容工程在新老隧道内增设多个应急停车区和转换通道,可避免因突发事故带来的交通拥堵。

以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为契机,重庆实施了系列工程,来打通含谷至二郎之间的交通“肠梗阻”。其中,西环立交改造工程已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4月建成通车;二郎至陈家坪立交改造工程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2月建成通车;含谷立交计划2017年四季度开工建设,2020年一季度完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