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栈道、廊桥和高空索道要设专职安全员
07-25 19:1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出去游玩,安全很重要。25日,市旅游局发布加强汛期旅游安全监管相关通知,将加强灾害预警预报,确保发生重大雨情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关闭景区、安全疏散游客。

通知要求,落实旅游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设置景区、酒店旅游安全责任公告牌。并组织开展景区、酒店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登记,排查整治旅游安全隐患。

如今,重庆辖区的各种游乐园增多,将建立安全巡查工作机制,所有高风险旅游项目开园前进行检查,无安全隐患方可接待游客。绝壁栈道、玻璃廊桥、峡谷游览、高空索道、游船游艇等特殊旅游项目,将落实“专职安全员”。

建立景区安全评价机制,未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或安全风险评估不合格的景区,不得对外开放接待游客,不得组织评定A级景区。

将加强灾害预警预报,确保发生重大雨情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关闭景区、安全疏散游客。并加强星级邮轮安全监管,确保水上旅游安全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