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暑热…… 本周最高温继续40℃
07-24 17:2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70724182743.jpg

周一,艳阳与炎热继续。

早上9点半,重庆市气象局和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11点30分,重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截至下午4点,全市气温最高的开州成为唯一突破40℃的地区,最高温达到40.8℃,巫山以39.7℃紧随其后。主城的气温也达到了39.1℃。

据市气象台预计,重庆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继续,未来三天全市的最高气温仍将高达39至40℃,主城区最高可达40℃。

重庆市气象台专家分析,气象台对气温的测量是按国际统一要求,提取距草坪1.5米的百叶箱中温度计的温度。但实际上,人体感觉到的温度是受太阳直射、风速、空气相对湿度等因素影响后的温度,“所以大家感受到的温度和百叶箱内测得的标准气温会有差别,夏天容易产生预报气温显著偏低的误解。”

例如,在气温30℃的环境中,如果空气的相对湿度在40~50%左右,平均风速在3米/秒以上时,人们就不会感到很热。然而在相同的温度条件下,相对湿度若增大到80%以上、风速很小时,人们就会感觉闷热难熬,体弱者甚至会出现中暑。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偏西和东南部地区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主城区:晴间多云,29~39℃。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41℃。主城区:晴间多云,30~40℃。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偏西地区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41℃。主城区:晴间多云,30~4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雷键 实习生 张凌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