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首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 人脸识别 1分钟出证

慢新闻2017-07-23 15:36

今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首批“智能终端自助服务一体机”本月在两江新区试运行,企业只要通过线上注册登记,不用在窗口排队领证,只花1分钟,就能实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

智能终端自助服务一体机 

两江新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孙杰介绍,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之前,企业可登录两江新区网上政务审批大厅,先在线提交企业注册登记材料,登记机关网上受理和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通过“智能终端自助服务一体机”,当场自助打印领取。

“这台机器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正在不断进行数据调试。”孙杰说,一旦成熟运用,不仅能省去企业排队时间,还能有效提高窗口人员工作效率,对工商部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工作参考。 

“智能终端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放置在两江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问询台右侧。孙杰说,这台机器采用高精度人脸动态识别技术和智能打印营业执照功能,企业登记法人或指定代理人只需通过身份证件和人脸识别进行仿冒领身份验证,1分钟内就可完成打印营业执照。

除智能打印营业执照外,机器内还装载了两江新区自贸区区域识别系统。该系统以电子地图为载体,以地理空间数据库为基础,形成两江新区市场主体的全景画像。企业可通过它查询企业地址是否属于自贸区范围,有哪些优惠,一目了然。 

孙杰介绍,以往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要先对申请人进行初审,材料齐全才予以受理,这种方式下企业需排队等侯“先审查”。现在,“后审查”窗口直接收取材料并出具接收材料赁证,5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后,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要补正的材料,缩短企业现场等候时间,实现了“先审查”和“后审查”同步进行。企业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先审查”或“后审查”的方式提交材料。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琅 实习记者 王艺 文/图

原标题:两江新区首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 人脸识别 1分钟出证

责编王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