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雕鸮
07-18 20:40:04 来源:第1眼

第一眼消息,昨天(17日),黔江区林业部门在濯水景区发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雕鸮,这也是重庆市范围内首次发现该品种鸟类野外分布。

记者在黔江区林业局定点救助站见到了这只林雕鸮。它羽毛呈灰褐色,伴有深褐色横斑,爪子和嘴十分锐利,翼展达1.3米左右。由于受到惊吓,林雕鸮在笼中发抖,并不时收起羽翼,做出攻击动作。

据介绍,林雕鸮是鸱鸮科雕鸮属,是罕见的大型猛禽,主要以中小型脊柱动物为食,已经被列入了世界濒危鸟类名录和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这次在重庆市范围内发现野生分布还尚属首次。

经过林业部门的照料,这只林雕鸮的身体得到恢复,林业部门将其送回发现地,放归自然。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原标题:我市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雕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