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来渝
07-18 07:45:41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5日,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来渝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下设1个综合督查组和降低企业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有效投资、医疗养老等5个专题督查组,对全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全面“体检”。7月17日,督查组分别与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逐项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分线对我市设立大督查热线电话、“放管服”改革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17日下午,督查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率综合督查组来到位于市政府办公厅的重庆督查热线工作室,实地了解大督查热线电话接办情况。据了解,7月15日至26日期间,国务院第14督查组在我市设立了两部热线电话,安排4名熟悉政策业务的专职干部,每天早8时到晚8时接听群众电话,对接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理。

在听取了督查热线接听电话、交办事项、督促催办等工作流程介绍后,督查组现场抽查了部分群众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处理进展,并对重庆督查热线接听及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炳南强调,开通大督查热线电话既是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实行开门搞督查的统一要求,也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更是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问题线索、提出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

王炳南要求,重庆务必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一是要高度重视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重点问题由国务院督查组直接核查,实地调研,及时处理;一般问题要转地方相关部门限期核查处理,确保事事有交办、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复,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对督查工作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是要继续做好热线电话的宣传工作,利用媒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告知热线电话,便于广大群众反映问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举一反三,巩固成果,积极探索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压实办理责任的长效机制,真正为老百姓办好事,让老百姓好办事。

与此同时,其余5个专题督查组也分别对我市其他各项工作陆续开展督查。

接下来的一段时期,督查组还将按照国务院要求,采取百家企业收费大调查、营商环境大调查、创新生态环境大调查等方式,实地走访部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总结我市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助推重庆改革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来渝

陆续对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双创”培育等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