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山又将多一条隧道!连接九龙坡和大渡口
07-17 22:0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陶家隧道区位图(市规划局供图)

陶家隧道线路图(市规划局供图)

中梁山又将多一条隧道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7日从市规划局获悉,陶家隧道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出炉,将连接九龙坡和大渡口,并为华福隧道“缓堵”。

据介绍,陶家隧道项目连接九龙坡和大渡口,是重庆市东西向一条交通大动脉,将主城多个重要片区连接起来,通过陶家隧道与绕城高速、快速路一纵线、快速路二纵线(小南海大桥通道)、内环快速路等的转换,实现主城内部、主城与周边区域的快捷联系。

根据设计方案,陶家隧道整体呈东西走向,起于绕城高速西侧九龙坡与江津交界处,途经陶家镇、以特长隧道形式穿越中梁山,经跳蹬、小南海等片区,终点接快速路二纵线李家湾立交。

陶家隧道项目线路全长20公里,主线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6-8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主要工程包括3座全互通式立交(不含一纵线相交的陶家立交),4座简易立交;特长隧道1座,即陶家隧道,长约3.635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