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阳光 | 5名学子获爱心人士点对点捐助
07-17 22:4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7月9日,随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刊发第一篇寒门学子报道——永川深山里的女孩杨作星高考“逆袭”,“2017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拉开序幕,一周过去,据活动页面显示,共有140人捐助了2.2万余元,善款还在增加。

目前,已报道的5名“寒门学子”均获得爱心人士的点对点帮扶,将获得5000元的善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各路爱心人士在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客户端看到报道后,为深山贫困学生的求学精神,和他们家人的不言放弃所打动,捐款予以鼓励。

爱心人士中,不仅有过去“利群阳光”的支持者,也有首次参与的人,有多人表示将继续认捐贫困学生。一位爱心人士说:“不经历坎坷怎能见彩虹……能去相信家、相信爱,这是我初衷。”

报道学子受到点对点捐助,140人参与助学

善款数额增速迅猛,17日下午2时,“2017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活动页面的善款数额突破2万, 3个小时后,又增加了2019.8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分为两种资助模式:一是“点对点”资助,爱心人士一次性捐款5000元,捐助任意一位贫困学子;二是“零花钱换助学金”,爱心人士捐助10元以上的任意金额,每集齐5000元,活动方将代表捐助人捐献一位贫困学子。

在重庆的美容工作者丁西捐资5000元,以点对点的的方式捐助了报道的第一位“寒门学子”杨作星,她从小被爷爷奶奶带大,在求学路上,全由爷爷奶奶保驾护航,到了高中,杨的母亲才回到她的身边,而这份迟到的母爱,激励着她“逆袭”了高考。

作为美容工作者,丁西看了杨作星的故事很感慨:“小作星能够以不同的姿态去学习,能清楚不经历坎坷怎能见彩虹的道理。通过这些,能去相信家、相信爱很难得。”这是她捐助杨作星上学的初衷。

新爱心人士接力,“这只是开始”

“2017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进行时,多年一直关注活动的人士今年还在继续进行着他们的爱心,今年又加入了许多“新朋友”。

去年,邓女士通过活动捐助了13个贫困学子;今年,她主动找到活动方“打探情况”,并请工作人员把学子情况发给她,在看了相关报道后,邓女士在微公益的捐款页面捐了5000元,指定帮扶因考前知道母亲患癌而高考失误的学子唐艳玲。邓女士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认捐学子。”

陈女士是今年新加入的阳光行动爱心人士,她指定帮扶谭风容,这是一个在养父谭易荣的帮扶下,今年考上重庆一本线的女孩,“女孩特别可怜,养父非常的伟大”,她曾经也资助过一些学生,深知学生的不易,到了大学,可能连手机电脑等硬件设施都无法购置,“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对他们进行一个持续性的资助。”

丁西也是这次新加入的人员,她告诉记者,这次的捐助只是开始,她还会用行动去号召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这次的阳光计划,“我希望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所以我将为小作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据了解,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2013年,重庆晨报引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每年定向资助100名优秀贫困高考生,帮助他们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善款将于8月中旬发放到受助学子手中。

309f64f7ad003cd770421b9b7396a30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向治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