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脚下有个“茶水婆婆” 夏天为路人送免费茶
07-17 20:1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她还带头挖了个蓄水池

“今天人少,我本来不准备来的,但是水池子里有草了,要清!”17日上午11点,送完茶水的黎婆婆收拾好水壶和杯子,拿起水桶往茶摊边上的水池走。那是两个五六个平方米、深30厘米左右的蓄水池,里面的水清澈见底,一根长长的白色管子伸向水池不远处一个正在往外渗水的水凼,这是黎婆婆和住在山脚下的邻居蒋代全一起修的。

黎婆婆走到水池边,单脚跨上水池的边沿,拿起手边的扫把头,捞起杂草,十分利索。

“最开始那是我挖的菜地,她看见了也挖了一块水凼,接了山上的地下水,给人们洗手。”57岁的蒋代全说。

清理完水池的杂草已近中午,黎婆婆这才挎着菜篮子、拎着水桶回家。

婆婆9.png

黎婆婆和邻居蒋代全,她修的水池装满了水,供游人洗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