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脚下有个“茶水婆婆” 夏天为路人送免费茶
07-17 20:1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末人多,黎婆婆的水一个小时左右就会见底,遇到很多路人不好意思取用,她还会拉客,“怕撒子嘛,又不要你钱。喝点水防中暑!”

近一个月来,黎婆婆一共送了六七次茶水了。

“很暖心,婆婆很会摆龙门阵,超可爱!”住在南岸区上新街的95后女孩叶蓉时常去走步道,几乎黎婆婆每次“上岗”她都能遇到。黎婆婆远远看见叶蓉就会喊她,“加油加油,来,喝杯水。”

黎婆婆家年轻时在江津当小学老师,退休后到了重庆主城,住在离黄桷古道梯坎600多米远的长江航运学校边上,住了六七年。再之前,她在老黄葛古道口住了十几年,“那会儿上山耍的人就多,我就像现在这样摆免费茶摊。”茶摊一摆就是十几年,一直到南岸区要修内环路,黎婆婆也搬离了那里,免费茶摊也就“收摊”了。

虽然茶摊收了,但黎婆婆还是时常到山上的步道去看看,遇到哪儿脏了,还自己拿着扫把去扫扫。

婆婆7.png

经过这里的人们,都可以免费饮她提供的花茶

“她热心肠得很,哪儿看着不对都要去帮个忙。”住在前驱路上的赵大爷时常爬山,和黎婆婆也成了老熟人。

茶摊收了,“送茶婆婆”开始熬草药水,通常是一大锑锅,除了自己和老伴喝,还给邻居们送点,拿着到路边上请路人喝点。

“那是不定期的,有时候一个月一次,有时候一个星期一次。”黎婆婆说,今年家附近黄葛古道的上山口修成了平整的水泥台阶,她又动起了摆茶摊的念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