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提前批录取结束 香港高校录取人数增加
07-17 18:0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7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不含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全国共有79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5014名,实际录取新生5026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469人,理工类录取3557人。提前批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共录取21人。

免费师范生填报踊跃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类型多样,过程复杂。招生院校中既有军队院校、公安院校,也有普通高校;招生类型既有军校生、武警、军飞、民飞,也有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小学全科教师计划等特殊类型。

有的对招生专业有视力、身高以及男女比例、单科成绩等特殊要求;有的有家庭贫困、零就业、低保户等特殊的资格要求。尽管非常复杂,但各院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有序地推进。

从录取情况来看,免费师范生填报踊跃。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6所高校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499人,线上一志愿填报数7197人,实际录取499人。在录取考生中,文科169人,理科249人,体育51人,艺术30人。

此外,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受青睐。全市有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招生计划1580名,实际录取1580人,其中男生380人,女生1200人;文科473人,理科1107人。重庆师范大学录取400人、重庆文理学院录取230人、重庆三峡学院录取260人、长江师范学院录取240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录取450人。

香港高校录取人数增加

今年我市实施的“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订单定向本科免费医学生培养计划”计划全面完成,主要招收重庆户籍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高中贫困毕业生和“乡村”籍考生。

该专项计划由重庆医科大学实施,专业为理工科临床医学专业,今年招生计划100名,实际录取100人。考生报考积极,录取效果良好,全市一志愿报考1480人(上线人数775人),录取最高分613分,最低分533分。

今年有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5所高校在我市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录取34人。其中,香港大学文科录取最低分626分、理科录取最低分662分;香港科技大学文科录取最低分605分、理科录取最低分653分;香港理工大学理科录取最低分618分。

此外,军队院校报考升温。今年全国共有18所军队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336人,一本线上报考志愿2008人,实际录取336人,其中文科录取6名、理科录取330名。此外,武警、公安共7所院校计划在我市招生508名,实际录取507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梁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