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高温继续 明天冲39℃
07-17 17:3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天气_副本.png

天气0_副本.png

周一,盛夏的燥热继续席卷重庆。截至下午4点,全市有1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了35℃。其中,江津、彭水气温甚至超过了38℃。主城最高温稍低,但也达到35.3℃。

据重庆市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重庆大部高温持续,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冲至39℃,局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最近,重庆经常会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现象,甚至同一时间相隔只有几百米的两个地方也会阴晴各异。

气象专家介绍,这在气象上称为降水量水平分布的不连续性。在夏季常会遇到雷雨云,这是一种垂直发展十分旺盛而水平范围较小的云。

专家提醒,近日高温持续时间长,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若外出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夏季午后多强对流天气,请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未来三天天气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局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0~39℃;主城区晴到多云,27~38℃。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多云,西部偏西地区、东北部偏北地区和东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1~38℃;主城区多云,28~36℃。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21~36℃;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28~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杨新宇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