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房屋久未居住 竟被熊孩子当成“秘密基地”
07-17 15: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房屋空置许久无人管,突然接到好心人电话,房子里“动静”很大,难道是大白天的遭了贼?业主魏女士接到电话后,立刻打电话报警求助。

7月13日下午2时许,九龙坡区华岩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家里进贼了!立刻赶到现场的民警看到了魏女士报警所称的“贼娃子”竟然是一个小男孩。

原来报警人魏女士2015年在恒大雅苑买了一套底楼的房屋,由于工作和家人的关系,并未在该处居住,房屋暂时空着。屋内除了有窗帘和几箱矿泉水,并无其他物品。

没想到,放了暑假,小区的一个熊孩子放假小区玩,无意间发现该住户的窗户未关好,而且还没人住,便翻窗进入玩耍,后来还邀约其他小朋友进入该房屋玩耍,还把业主家里的矿泉水喝了。夏天一楼屋内宽敞凉快而且还有水喝,这里就成了小伙伴们的“秘密基地” 长期翻窗进入玩耍。

后来小区保洁发现这个事情这才通知了业主魏女士。面对熊孩子的不请自入,业主也很倍感无语。民警现场对几个孩子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们也认识到自己这种行为的错误,由于家里没有任何损失,只是喝了几瓶矿泉水,魏女士表示原谅这些熊孩子。

民警提醒:如果您需要长时间外出或者房屋暂时空置,离家前请锁好门窗,并且定期检查,谨防出现类似情况或者招来盗贼。另外暑假来临,家长们也应该多关心孩子,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也要加强法制教育,不要让孩子们愉快的假期变成他人的“噩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